淮安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淮安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15-07-16     浏览次数:     来源:

    金湖县是省农村改革试验区,为进一步培育和发展该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规范流转交易行为,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城乡统筹发展,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于6月18日在市、县编委的批准下成立。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有机构、有阵地、有人员、有机制,在全市是第一家,全省走在前列。

  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成立并运行,是该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的积极探索,通过市场优化配置农村资源,推动农村产权要素流动,激活农村土地、生产设施、资金等要素活力,使农村“死资产”变成“活资本”,进一步解放和发展了农村生产力。该县于去年11月建成的县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实现了省、县、镇三级联网运行,通过出台《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农村产权交易体系。

  据悉,金湖县产权交易中心运行后,可为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信息发布、法律咨询、资产评估、抵押融资、交易鉴证等服务,并对全县农村产权交易相关方进行诚信管理,规范农村各类产权流转交易行为,指导各镇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