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淮安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扎实推进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清产核资工作,日前市委农工部专题举办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培训班,各县(区)委农工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农经站长共一百八十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据悉,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涉及面广,内容多,要求高,政策性和专业性都很强,尤其是清产核资工作面广量大,技术性强,不但要盘核资金,还要对多年来形成的资产和资源进行全面核查,涉及大量财务会计知识,还要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来操作,对基层相关工作人员的要求也相应提高。

  一天的紧张学习下来,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有宏观政策解读也有具体业务辅导,既涉及到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这样管长远、管全局、管根本的重大改革,也涉及到清产核资工作的具体操作,是一次很好的业务辅导,能更好地推动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清产核资工作开展。

  市委农工部副部长胡岁年表示,这次培训班既是业务培训会,也是改革动员部署会,涉及到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各方面工作。各县(区)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本地改革意见和清产核资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