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淮安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6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在金湖召开。会议回顾交流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学习借鉴金湖县先进经验做法,对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戚寿余、副市长肖进方出席会议。
  戚寿余在讲话中深刻指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客观分析我市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戚寿余要求,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把清产核资搞实,把权属关系理清,把集体资产管好;坚持规范操作,扎实有序推进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科学确认成员身份,规范开展股份量化,建立健全治理结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宣传培训,提高风险意识,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肖进方就贯彻学习《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进行部署,金湖、洪泽等7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观摩了金湖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金南镇卞塘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塔集镇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