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淮安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淮安区首笔农村产权在线交易项目顺利成交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今年新冠病情发生以来,为了降低交易现场人员聚集风险。在区农业农村局统筹指导下,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了“线下”转为“线上”的交易模式。降低各类交易主体的交易成本,也为串标围标、暗箱操作等现象安上“枷锁”,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2020年3月31日上午9:00,在河下街道农村产权服务站内,淮安区首笔线上农村产权交易项目--河下街道螺蛳街村后窑组围墙建设项目正在紧张地进行。历时20分钟,2位竞标人经过3轮网上竞价,最终域内居民高建成以低于最高限价600元的76400元中标。等候15分钟后,中标方赶至服务站内现场签订了《项目成交确认书》。
淮安区首笔线上农村产权交易项目的“落锤”,获得了在场工作人员的一致“点赞”。据统计,淮安区近三年各类农村产权交易项目成交额达9.61亿元,溢价3176.73万元,溢价率3.4%,其中河下街道近三年成交额为2965.81万元,溢价164.73万元,溢价率为5.9%。此次线上交易的顺利完成,有效提高了农村产权交易效率和管理水平,促进了集体增收和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