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淮安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2023江苏省数字乡村发展大会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     来源:

620日,2023江苏省数字乡村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徐缨出席活动并致辞。

徐缨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信息化引领作为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效率、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改善农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系统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五大行动”,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五强五前列”要求,将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作为新征程上做好“三农”工作的总目标、总要求、总牵引,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数据要素,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质效提升,汇聚数字乡村建设整体合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强农惠农,为建设网络强省、农业强省、数字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作了主题演讲,发布了2023年度江苏省数字乡村建设需求,为第二批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地区授牌,12个地区和相关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